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謝謝你找到我 [山頂鳥。心。中橫。遇見 工作坊#1 學員分享1(By 吳瑪姬)]

圖片:藝術家Creator Wű(口天)


我以為,上中橫會遇見的是大學時期第一次上山的自己,
在心覺旅的最後一天,走最後7公里時,我遇見的是6歲時期的自己~

這四天,晚上都異常的淺眠(畢竟我是碰枕就睡著的人),
有在想什麼嗎?沒有。
就安好的躺在自己的位置,聽著周遭的所有聲音,
靜靜的,偶爾進入彌留階段,不時又清醒起來,
沒有焦慮和疲憊,即便當日山路走到全身僵硬,隔日還比當天有更長的路要走 ;
沒有不安,是一個自己還不認識的心裏空間。

山上第一個夜裡,和回來躺在自己床上第一天的深眠,都夢到類似的夢,同一個人;
隔日,遵守覺旅教練的規定,徒步到3個捷運站後的畫畫教室,去程負重輕巧側背小包(眼前出現他那個嘲笑的臉),回程負重加上一大盆日本紙莎草,盆裡還加了水(老師說可以倒掉...但我沒有),約莫增加5公斤負重,沿途微笑走著回家。
這時,有一些不經意的過往記憶,片段回到眼前,成為一個熟悉又薄霧的故事開始。


我感謝結束前在花蓮咖啡廳的課程:「接納,然後開始做人生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