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心。遇見。就是你創造能量的任意門 [ 山頂鳥。心。中橫。遇見 工作坊#1 | 2016/0819-0822 學員分享3(By 文如)]


其實我沒有懷抱任何期待就上山了,我只有一個想法「什麼都很好,我的生命是完美的」。果然,我體驗到的就是完美的呈現。

中橫營隊,是我高中時期就懷抱的夢想,記得那是受了同學的感召,她從中橫下來後投稿抒發,絢爛絕美的文字,如泣如訴,字裡行間那燃燒生命的熱情與渴望,讓我熱淚盈眶,澎湃激昂。

偏偏人是習慣性的動物,曾有的想望很快就淹沒在升學、就業等事物之中,中橫依然像個遙遠的指標一樣放在心中,差別在隨心而往的熱情轉換成生活中的汲汲營營。

隱隱的,那股未完成的生命價值衝動,就在了解生命是完美的年紀,完美的實現了。未上山前心裡覺得做為台灣人就該走趟中橫,感覺那與我們緊緊相連的一草一木。走過中橫之後,我覺得身為土地的子民,錯過中橫,就彷佛無法覺悟的生活著似的,缺少一片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拼圖。

原來,再多再酷的文字遊戲都比不上心靈的碰觸。

中橫路上不僅僅只是與大自然接觸,規律地踩著腳步前行,覺知自己的呼吸與土地傳來愛的振動相互調頻,草木、山壁、岩石所有意識整合為一,巨大而恆常的創造能量,不在別處,就在每個人的心裡。

心。覺旅。就是你創造能量的任意門,去了,你就知道。

在中橫,我用靈魂感受與大地之母的連結,踏實、堅定、慈悲、溫暖、喜悅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