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精微的痛苦只有在逆向折返後才能止息

心。遇見 中橫健行
終於現在靜下來 整理四天健行的46里路
在人生中我們遇見的
每個人 每件事 每個物 每個境
究竟是誰?
一葉 一山 一雲 一霧
究竟是什麼?
原來都是自己
瑜伽經典2.10
『精微的痛苦只有在逆向折返後才能止息』
也就是回返到那一點
刪除它的結果
找到那讓我們執著的原因
然後找到我們記憶那過度關注的狀態
之前的那個狀態
這種甦醒
就像我們意識到走向錯誤方向
就會折返一樣
四天的46KM
似乎就像是不斷的折返那一點的旅程
折返到那個15歲的我
那個心緒多變 善感 有點沒自信 又夾雜著分離
與自卑的我
折返到那個7歲
在家鄉看山看雲吹涼涼的風在院子裏
嬸嬸姑姑叔叔伯伯一起吃飯的那個我
折返到在路邊隨地上廁所的我
折返到當初離家時
那個本想再也不回頭帶著一點擔心害怕
又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走的我
所謂的那個『我』
就是當時的感受 想法 情緒
與放不掉的執著
這46KM
除了走外面的路程
更多時後是走內在的旅程
看見了 自己 最深的執著
只能夠
看著 看著 觀著觀著那個浮出來的一切
然後慢慢呼吸靜心
讓它消溶
真是『菩提本無樹 何處惹塵埃』
人生真是若非覺醒
就白忙一場的旅程
四天走完 心『靜』了也『淨』了 許多
原來自然 自自然然
行走 走走停停 一切來來去去
就是最好的動態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