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我們的感受阻礙了我們成為真實的自己』by 光的課程:身體級次_橘色之光


我是誰?
我將到哪裡去?
我如何能將智慧帶到地球上?
我要怎麼做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我要怎麼做才能變得更強壯?
我要怎麼做才能開拓我的視野?

以上幾個問題是很多人心中的追尋
然而,有多少人付出行動尋找專屬於“我”的答案?

跨不出去的,往往是來自於內在無法感受到“安全”
感受體位於太陽神經叢,也就是胃的部位
他就像是我們個人的雷達
分分秒秒為我們偵測著環境的訊息
危險?麻煩?責任?困難?緊張?擔心?
喜悅?開心?興奮?幸福?渴望?安心?
就是這些我們偵測到的感受阻礙或是強化了我們的行動

有人的雷達表上滿滿的危險訊號
有的人卻是充滿了喜悅以及和平
是因為兩個人的命格不同,所以一人在地獄一人在天堂?
其實不是,是因為我們的感受體被我們過去的經驗所扭曲了:
『我們在生命中所感受到的,都是你的思想、言語與行為的反映』
你曾經驗過受到負面批評時的感受
你曾體驗過無法令別人滿意時的感受
你曾經驗無論你怎麼做,都無法達到你所預期的效果時的感受
你曾體驗過當自己面對矛盾事物時,胃裡翻騰的感覺.......
以上這些感受,如果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們採取的行動是:
愣住、讓步、先懷疑自己、檢討自己..........
之後才慢慢整理出其實自己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我們已經內傷了,
是這個內傷造成我們思想、言語、行為的扭曲
於是只要類似的人、事、物一出現
雷達就顯示出危險!!!我們就會選擇逃跑~
久而久之,我們的雷達上自然充滿了各式各樣負面的訊號
讓我們動彈不得!

如何拿回我們的力量與行動力?
橘色之光可以清理感受體的扭曲
同時讓我們重新識別
讓我們從更高的角度識別我們的感受是否是真實的?
於是,我們就可以釋放對自己以及對別人的批判
認知到是我們早已扭曲的感受決定了我們當下的思想、言語、行為
好好與自己的感受面對面,
認出過去的傷、認出我們的慣性模式
療癒同時做出新的選擇
就可以讓自己從負面情況中自由!

當我們的感受是安全、喜悅、愛與快樂時
就會有力量創造出自己最想活出的生命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