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跟著[心·遇見 ]2走中橫 一種感覺叫千言萬語 卻字字塘塞


跟著[心·遇見 ]2走中橫
一種感覺叫千言萬語 卻字字塘塞
有人說中橫有一種魔力 
你能量弱了 會召喚你再回去
問自己 為何再次來走中橫?
很簡單 我累了
極度疲憊 欲振乏力
每當夜深人靜 一早初醒
總有夜黑風吹、山林鳥叫
觸動著我
旅行或許是一種充電
但是我太貪心了
出去走總是想看更多更多的事、物
搞得自己更累卻是囫圇吞棗
中橫不一樣
它要你拋開塵世的俗事
讓你一樣一樣丟掉
丟的越多 人就越來越輕
先丟掉公司包、套裝、高跟皮鞋
越來越微弱的網路讓你的手機斷訊
當俗事逐漸拋開
我們的眼睛就看到更多的大自然
沒有光害
一踏出觀雲山莊
星星多到像要壓到我身上
原來 星星從來沒有多也沒有少過 是我們忽略了它們
雖然沒有看到滿心期待的獅子座流星雨
同行的夥伴們躺在地上仰望星空
聽著圖哥講解希臘神話中星座的由來 好讚的經驗
白天走著走著
沿途看到的植物越來越多 雲霧繚繞
隨著天氣的變化 我們走在雨中卻也越來越快樂
我們聽到了潺潺的流水
聽到了老鷹的叫聲
看到松鼠、猴子、山豬
其實 他們都在我們身邊
是我們自私的忽略了它們的存在
慈恩的晚上
撿楓葉當神秘禮物、跟室友半夜聊天、偷吃泡麵
好像回到了小時候颱風天的晚上講鬼故事
只是這回 我們聊的是人的鬼事
我們生氣、我們痛苦、我們承受卻又想藉此得到解脫與成長
我們從兩兩相隨 到獨自行走
腦袋由歡笑轉為自省 也慢慢的聽自己了的聲音
來到了慈雲橋 讚嘆這美麗的山谷
原來 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弱小
山下所有的不愉快
說出來都成了山中的嗚咽
快樂與不快樂 頓時化為烏有
我掉淚 我悲傷
原來眼淚是最好的解藥
捨與不捨
隨著蜿蜒的山谷小溪
得到釋放
我輕了 我飄渺 管他152K在哪
開始的一小段上坡讓我氣喘吁吁
逐漸來到下坡 腿越來越不聽使喚往洛韶山莊前進
明明身體承受著痛苦
心情卻愈發的鬆
當洛韶山莊出現在眼前
走到傳說中的陰屍路
卻有股衝動讓我想奔上它
擁抱這棟雋永的建築物
(其實是陳太太的超級晚餐)
(註:洛韶山莊為漢寶德建築師設計)
朋友跟我奔上警察局(老狗帶錯路
哈哈大笑
這回我以百米25秒的慢速衝上山莊
反正腿已成廢鐵
痛與不痛又何干係?
最後一天山中獨走
眼中見到的中橫盡是滿滿新事物
山中新鮮的空氣越來越薄
取而代之的是城市的煩躁
這沒什麼不好的
這就是世間的味道
2走中橫
別有滋味
你說我看破了俗事?沒有
問自己解決了問題?沒有
因為我選擇接受
也相信自己是優秀的
有足夠的睿智面對
斯喀也達 走過中橫
別忘了再上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