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在「心。 。遇見」的45K中橫健走中再次遇見新自己。By Turtle Bird Studio /鳥烏小作

石門山
這一週在「心。 。遇見」的45K中橫健走中再次遇見新自己。
每天的行走,都是帶著覺知出發,與夥伴、與引導者,有時同行、有時獨行,可以放心地用自己能接受的步調在其中探索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身為人類,有時候,太多的繁忙與雜務,與他人的關係模糊或不由衷,總會讓心感到疲憊或迷失了方向。在大山的呼召下,我加入了這次主題為「 心。中橫。遇見#10 #我是媽媽也是我自己』工作坊」的健走活動。雖然我不是一位有親生養孩子的媽媽,但是我與我的奶奶、媽媽有著相當深刻的連結,也有一群可愛的姪子女們和動物朋友們,還有喜愛滋養人的母性,這趟旅程下來,除了無違和感,也像是回去讓大山媽媽天養、疼愛一番。
從打包開始,預告天氣的高度下雨機率已讓心情相當焦慮,但整個行程就如同學習該如何卸下,在有著充分準備後,一層層的將擔憂與心防好好地安放下來。我靜下心來,遇見了最美的台灣,在台灣心上行走,轉山。瞬息萬變的她、霧氣瀰漫的她、露氣凝結的她、微光徐徐的她,以及陽光瀟灑普及的她,是生養我的土地,天養這地上萬物的生命,又名福爾摩沙的她。在山裡大喊,說下心願,又祈求原諒,感覺媽媽都知道,並以涼風、薄霧、暖陽、鳥鳴、水流聲撫觸著我,說:「孩子你回來了!」這是中橫吸引人一再探觸的神秘力量。
平靜,就能看見每刻的風景
人生如霧般,下一個轉角又見陽光~沒有永遠的低潮~

晚上的心帶領者「有間心屋」的佩禹老師是位有成熟專業、細膩又風趣的心理諮商師,長年關注親子與媽媽的成長議題。這一路上,我們是同伴,也能深聊自己的故事,放心地接受她的加入,一同探索並認識心理那最迷惘又無明的狀態。透過工作坊中的牌卡引導、遊戲互動、碰觸練習等等,我們遇見了心,並玩得很開心!
在「心。 。遇見」華華與「 心之實境- 催眠工作室」毛哥非常細緻與有品質的引導與照顧下,我們將自己當成小雞,在其中悠遊山水。每一天、每一餐、每一步、每個環節都妥善地安排,但又讓人感覺輕鬆,一群人的行腳卻像朋友出遊那樣可以隨時調整,並無痕地將他們在身心靈的專業帶進來,為我們安排瀑布、大樹下的冥想,以及感謝山林的入山儀式祈禱。謝謝「口天@Painting」Maggie一路上的接軌打點,也感動她為我們的行程帶入她眼中所見植物的寫生風景~好美
手牽手入山儀式(聽說原住民在這儀式環節中放屁的人,今天不能入山。還好我們都通過了!)
最後,我想跟親愛的夥伴們說,因為有你們,這一路上我們哭哭笑笑、認識彼此,還見證了很多奇蹟,除了完全無雨外,也感覺一路上真有摸不著的福神陪伴著,在抵達終點前竟見到那少見的冰晶火彩虹,像祂在示現祂的存有般,給我們最深的祝福!祝福我們彼此~
冰晶折射的「火彩虹」
P.S.
不論你處在什麼樣的階段:只想歇會兒....正在風暴中.....行走迷霧中....想再次認識自己.....或是不清楚.....都很推薦你與「心。 。遇見」潛行中橫一趟~最新梯次為「 心。中橫。遇見#11 生命之果 工作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