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心。遇見 中橫工作坊帶給我什麼?

這一篇文章是曙光梯(2018跨年)的參加夥伴分享給我們的,很開心許多上山的夥伴都能獲得生命的轉變,心。遇見一直都深信:透過白天身體在大自然中步行+晚上的認識自己工作坊,會產生神奇的轉變力量!
如珠老師在6/8~6/11將再次推出#生命之果梯,幫助我們看見並拿掉生命制約,走上自己的偉大之路。===========================================================中橫回來後,我們重新規劃屬於小家庭的生活、家人關係得到改善,也搬了家,還準備迎接新生命。
雖然這過程中,我也在其中看見了更困難的問題,但至少,我們看得見了。
我知道:我現在在哪裡。我也知道我想去哪裡。
這一切得從「心。中橫。遇見」的旅行說起。
在上山之前,正在經歷一段家人關係的低潮。與公婆同住一個屋簷下,關係卻降到冰點,強烈感受到一種被高度期待的不自由,卻也無能為力做些什麼來改善,總覺得多做什麼雖然可行,但卻渾身不對勁。有時在回到家以前,隨著與家裡的距離越來越近,眼淚就不聽使喚地掉。小孩也在這些緊繃的情緒裡,處於不安的狀態。
先生非常理解當下狀況,也覺得需要做出改變。不過我們知道還不是時候、我們也還不知道要做些什麼,至於是什麼時候,我們也說不出個時間點,只知道:還需要等待一個最好的時機。
一片不確定下,我上中橫。我把他視為一趟放鬆的旅程。於是,遇到如珠老師。
如珠老師像一個哲學家,總是緩緩的看待我們的每一個疑問。她不會評價什麼,在她身上感受到的是一種放心與信任的感覺。
她帶著我們去思考「宇宙三件事」,我的事、你的事、老天的事。我開始學習如何課題分離,而不會把所有的責任一直攬在身上;
她用一杯茶的時間,讓我們有自己面對關係處理的淡然與勇氣。這實在不是很容易,但是如珠老師總是說,沒關係,有些人要坐下來想好幾次,有些人一次就打開,每個人的進程就是這麼不同,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妳很獨特、妳關係中的人也很獨特,我們不能忘記這份獨特性。
她帶著我們去思考我們最恐懼的是什麼。課程非常有趣⋯也意外。我發現其實我最害怕的是被評價,但最是意外的是,在關係裡,最讓我感到沈重的,不是他人對我的評價,而是「我自己對自己的評價」。
走至此,我已經開始在心裡把問題拉回自己身上,而不只是在家人身上盤旋。
她帶著我們去看,我們對自己的感受、對自己的懷疑,以及對自己的感謝。我從沒想過,原來我有好多對自己的感覺,未曾被我自己好好聆聽;我們忙著處理身外之事、身外的關係,卻經常忘記深入自己的心探察自己,或是用更專業的方式了解自己。所以當那些感覺跳出來,我又感動也震撼的與它們面對面。
好像認識了一個截然不同的自己。
這過程平靜,卻很有力量。我好像換了一副眼鏡看世界,一切都鮮明了起來、也暖和了起來。
而這些安排在中橫實在是很棒的事。
中橫是個神奇的地方,走進去就好像已經安靜了下來。我們看了日出、看了一片漆黑的夜晚、看了山景、雲景,也練習在裡面感受我們自己內心與身體的感受。有時候真的會巧合地覺得,這條路上的一切,真像是人生的縮影。這條人生的路成了我們說話最好的對象。我們邊說,邊掉眼淚。自然到放鬆的感覺,讓我只想好好做自己、感受自己。
旅程中最棒的領悟,就是「路要自己走」。
我一路追尋著某種自由,想要掙脫某些關係、某些困境、甚至離群索居,但在下山的路上,我忽然明白:能勇敢為自己做決定,努力為自己而做,就是自由。
說也奇妙,帶著這份自由之心,沒有了恐懼、沒有了期待對方的回饋,我們關係就這麼開始軟化了,我們可以並肩在同個空間聊天、做飯,也開始能理解對方的心境,這之間也覺得自己被理解、接納了。
我很清楚,其實並沒有什麼人忽然接納了我。而是:「我接納了我自己」,這讓一切的改變就這麼一個個發生了。
這條心。中橫。遇見之旅確實不像是巷子口到7-11這麼好走的路,但難走的不是身體的疲累,而是我們如何在路上面對自己人生的問題、然後大步跨出,選擇走出自己人生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