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光課的明心見性之路:讓生命完整』


當我們的生命有缺憾或是有被療癒、被看見與被理解的需求時,這些過往的種種總是會被相似的事件再次勾起情緒,於是我們無意識的被過去那個事件的自己(可能是內在小孩)所佔據了,當下我們無法像個成人般的反應,而過去的自己再度出現的原因是因為渴望被療癒、被重新理解......,於是我們會對當下互動的對象產生類似『情緒勒索』的行為,下意識的期待對方能夠滿足與療癒我們的舊傷,像是:
1. 我希望先生/太太能夠好好呵護、疼愛我,因為我小時候沒有被父/母親捧在手心、好好疼愛過。
2. 我希望另一半/朋友能夠對我忠誠,眼裡只有我,因為我過去曾經被背叛與遺棄過。
3.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守護我,不要離開我身邊,因為我的先生不曾這樣保護過我。
4. 我希望我的老闆可以公平、看得見我的價值,因為我之前的老闆總是偏心與無視我的存在。
這些基於過去傷痕所產生的期待,都全部加諸在對方身上,而讓對方感到沈重、有壓力、與無法理解,於是關係會產生質變,甚至讓對方想要逃離這個關係。
而讓生命完整是什麼意思呢?
當我們的傷痕或期待,被療癒或滿足時,我們會感覺到生命的完整,我們就可以好好做我們自己,並以符合實際年齡的行為以及想法與對方互動。表面上看起來符合年齡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然而兩個“成人”之間的相處,可以進行良好的溝通與互動,是建立良好關係的重要因素之一。
『光的課程』為什麼可以讓生命完整?
光的課程透過每週不同光的教導,讓我們從理性、感受、情緒等層面,看見既有的模式與過去傷痕對自己產生的影響,再以各個脈輪所對應的各種頻率的光進行淨化、平衡與調整,不僅讓我們可以覺察自己的信念以及背後的情緒,同時在理解與領悟之後做出新的選擇。在課程中我們也會分享每一週在不同頻率之光的催化之下,所激發的事件、想法與情緒,這不僅是一個釋放的過程,也讓光課成員之間產生支持的動力,從而滿足生命中被療癒、被看見、與被理解的需求。
當我們的生命完整後,就不會再向外索取,而是往內找到平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