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看見心。遇見的力量


記得剛進入公關公司,還是個什麼都卡卡的新人,這個時候,心裡總會有幾個學習對象,而她,無庸置疑就是整個辦公室裡的超級明星!高、富、美、英文好、聲音甜美、聰明大方、總經理的最愛、男朋友也非常活躍,標準人生勝利組!

後來一路看著她談戀愛、失戀、為愛走天涯、再失戀.......,加上公關公司工作太操勞,於是在客戶邀約之下,轉為台灣代表,帶著助理,平穩的做了十幾年。

這些年,依舊美麗的她,有時會焦躁、會有情緒、依賴命理、對許多事不滿與抱怨。去年一月,她帶著恐懼及焦慮來找我,說她在考慮要不要接公司新的職務,成為跨歐亞的主管......不斷說著她的擔心與對全新領域的無知與害怕。

我真心的告訴她:「妳的能力完全可以勝任,妳所不會的也都有書可以學習,有人可以請教,現在的妳只是被自己的恐懼嚇壞了!」

就這樣隔了一年半,今天再次見面,如沐春風,過去的陰霾一掃而空!我相當好奇是什麼改變了她,於是非常認真地聽她說著這一年半的故事。

她說接下這份無比艱難的工作,改變了她許多,新職務因為跳太多級而遭忌,無人支持,還好公司安排3週一次的教練,她學習改變心態、讀了很多書、做了許多練習,用了很多方法讓跨國同事願意一起完成使命。也從那時起開始靜坐,她說,自從靜坐之後,英文聽得懂了(原來我都用錯方式學英文...)、靈感源源不絕、思緒清晰。還有,夫妻感情也變好了,因為明白先生經營公司的辛苦。

她說,「人遇到困難,不是死、就是進步。」

有沒有比較簡單、快的方法?「有啊,下坡最快,上坡一定慢」

「現在很忙,飛來飛去,但是我很快樂,因為我沒有放掉我要的:靜坐、志工、維持美麗必要投入的時數、和家人相處、朋友相處,因為時間變少,所以我的心很清楚我要把時間投資給誰,我該拒絕誰、拒絕什麼會議。現在的我,很滿足!」

此時我懂了,好感動!

過去的自信來自別人的稱讚、伴侶的愛才證明自我的價值、神明風水才能決定下一步、所有的不幸都是別人害我的。

而現在:所有的答案來自於自己的心,因為勇於承擔結果、於是敢說“我要”,自信~來自於活在自己所選擇的當下,聽從心,勇於說不。

我在她身上看到心。遇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