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中橫像轉山,不用去西藏也能在自家美景沈澱、釐清自己的生命議題


好朋友和我分享,她以一種很複雜的心情讀完了“初衷。我的遇見”這篇文章,我非常好奇她所說的“複雜心情”,所以請她和我多分享一些。

她說:「不喜歡"中年危機"這個詞,但妳的那篇文章,點出<大齡女子男子>的內心翻攪......over 40的我們,被工作定義,職場教會我們用理性,卻忘了自己內在小朋友的樣貌...也很久沒和她們對話.......所以,妥協/接納/理性決策.....慢慢的聽不到自己"心"的聲音........」

「最近做很多"練習"........真是自己在演很多內心戲,在大海中翻攪....看見妳走出自己的路,真的好為妳開心!!!也看見自己還在原地.....也許我的過程有點長,但我要對自己有信心,在翻攪之際抱持盼望。」

我說:「我在與合作的大俊老師聊過之後,發現是有方法不翻攪那麼久的,只要能夠覺察到自己的慣性,然後知道自己有很多選擇,不管是留下或是找出自己心所嚮往,都會很自在。」

「覺察到自己的慣性?」

「對~自己在面對同類型的事情時,都會上演什麼內心戲?會有什麼反應?會有什麼擔心.....等,一個個去找出原因,然後就會清晰了,這就是我在設計心。覺旅工作坊時,最想讓大家擺脫那種“原地打轉”的無力感!」

她說:「突然覺得,中橫有點像"轉山"....台北人不用去西藏,也可以在自家美景轉山.....沉澱、釐清自己的生命議題,哈!」

說得真好,這是為什麼心。遇見要帶大家上中橫,就是為了她神奇的療癒能量,能夠提高視野角度,再加上心。遇見教練及課程的催化,讓自己對人生產生全新視野,心再次充滿能量、找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