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初衷。我的覺察。我的遇見



..累了

2015/10/0143歲又三個月,在公關集團整整滿18年,從AE做到執行長。

這一天,應該是極度的倦了或是明白了。一股衝動之下,就劃下了一個句點。

記得是…..下午四點左右吧,刻意緩慢地收拾東西,想要深刻感受當下,離開?留下?

最後,身體選擇了離開。   
當車子緩慢地從地下室往上開離停車場時,耀眼的陽光出現在前方。至今仍覺得無法解釋的是,當一路向上陽光灑在身上時,肩上的重擔在那一瞬間突然卸下。

沒卸下根本不知道有多重!

應該是陽光給了信心、重擔讓人清晰。這一刻告訴自己,是時候離開,重新調整自己了!

覺察

潛意識應該早就安排好了。五天後緊接著的是先前就安排好的京都自由行。

沒有計劃、沒有想法、沒有期望…..只有來回機票與住宿,外加三本沒翻開的京都旅遊書。

三萬五千英呎的高空,腦袋還運作著18年來的慣性,塞滿著工作相關的人事物,以及滿溢的糾結情緒,跟即將到來的美景完全無法合一。

於是,不斷地努力告訴自己:接下來踏上日本國土的那一刻起,邁出的每一步中,開始丟棄、取消工作連結、撕下標籤,重新認識:我是誰。

轉變

離開得匆忙。完全不在計畫,所以沒有計畫….,對於18年來養成「照計畫走」的習慣而言,這次,沒有框架(現實總是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沒有侷限(客戶的預算總是只有那麼一點點)換來的卻是茫然而不是自由。

朋友點破,長久以來我們生命的重心是工作。習慣把身邊所有的一切,都與工作作上連結來發展,過著被工作所定義的日子,忽略了自己才是定義一切的主角。

現在,要開始一個練習。

練習把自己放在中心,重新從自己開始向外延伸。喜歡什麼、想要什麼、重新傾聽、重新發展,過著為自己重新站回主角的人生。

遇見。心

打算創業。為了落實當自己的主人,決定做自己想做的事。

做什麼呢?花了將近9個月的時間,寫下了一堆自己曾經熱愛的題目,心裡卻還是感到迷惘,因為~沒有感受到心的喜悅與熱忱。

此時,人生不能說已完全蛻變,只稱得上改變,最起碼再回到職場,不再有在工作好累的感覺。只能算是「路上的小確幸」,那真正的快樂在哪兒等我呢?

於是很想要做些跟找快樂、找回自己有關的事,幫助自己以及那些和我一樣感到迷失的人。於是在朋友推薦之下上了所謂三階段的成長課程,在第一階段的第二天結束後,就告訴自己:這不是我要的!我不要100多個人綁在一個沒有窗戶的空間、軍事化的動作、不能講話、不能喝水、不能有自己的自由意志、被設計的課程與被設計的理解.......


於是,我有了一個念頭~我想要把自我探索的課程放在大自然中,讓大自然的療癒力量加上心靈的良藥(自我探索工作坊)協助我們憶起本然的我,那個卸下重重包裝的自己。


問了朋友有沒有認識企業外訓(大自然探索課程)的老師,我想聊聊為什麼沒有聽過所謂“在大自然的自我成長工作坊?”是有什麼障礙嗎?

幸運,應該是有用一條繩子串在一起的。」當你發現一個幸運且珍惜的時候,後面會有更多的幸運等著你。

認識大俊及芸真,就是幸運的開始!開啟了『心。中橫。遇見』工作坊!兩個擁有心理輔導、人際關係、生涯發展、企業團體成長、親子關係發展、孩子教育學習心理、學習方法、救國團活動帶隊與中橫健行隊等豐富資歷的人。我問大俊,「明明有目標,心怎麼會迷惘?」。「因為重點是在自我實現,不是目標!」大俊放下手中的炸雞翅回答。隔空,我似乎嚐到了「美味」。一種「醍醐灌頂,甘露灑心」的美味。

後來又陸續遇到淑貞老師、如珠老師與珮禹老師,讓每個在台灣的中心走過中橫的人,都能同時走入自己的內心,帶著真實的自我與渴望回家。每一梯次的感動,都讓走在山中的自己大喊~我好愛我的工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