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心。中橫。遇見:感想:被服務的心深深打動!]


這次前往中橫,是參加由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每年於暑假及寒假辦的六天五夜中橫健行梯隊,從關原走到長春祠~共69K,本來預計走四天抵達,可惜颱風攪局提早一天結束行程,無法抵達本壘,那種遺憾是會產生很大的動力想要再來走一次!

每一天都是白天健行、晚上晚會,由各山莊莊主規劃晚會內容,有戲劇表演、團體遊戲、感性時間、音樂歌唱等,把成員當作嬌客款待,雖然一天走下來身體都很疲累,但是每天的晚會還是非常令人期待與感動。

讓我由衷感佩的是每個協會成員都是無償的付出,我在每位大哥大姐(服務員稱呼)身上看到了服務所散發的能量!他們各自發揮所長,熱忱不因無償而稍減。

於是我急著問自己兩個問題:
1. 我願意付出我的時間與體力投入無償的服務嗎?
2. 我可以拿什麼能力來服務呢?

這兩個問題我想了很久,第一題很容易,絕對願意的!比較難的是第二題,我想要拿出什麼能力來服務呢?當然我可以單純的付出勞動,做就對了!但是~有沒有更有價值的方法呢?大哥大姐們付出服務給中橫,讓每個參加健行的人各有所穫~

那我呢?

這問題在中橫的路上始終無解,一直被我帶回家了,直到回家後的隔天~身體雖然在家,心卻仍在中橫,面向著窗外不到中橫1/5高的小山坡,聽著哼著中橫的旋律,像個傻子般的陶醉時,突然覺得心輪熱熱的、微微震動著,一股衝動轉頭握著先生的手說,我們一起成為有故事的人好嗎?我在先生的眼中看到了瞬間引發的感動與小宇宙爆發....他堅定的說好!

此刻,雖然我還是不確定我會成為哪一種有故事的人,但是我不急了,因為我明白有償無償不是重點,而是當我把擅長並且喜歡的事發揮出來,並勇敢的順著發展的流往前走,承擔想承擔的,付出想付出的,此時,所謂有故事的人其實是.....吸引了一群人共同創造這個故事,每個人在故事裡都成為主角,於是不斷被共同創造者傳唱著各自的版本,再吸引更多人加入故事的創作,就如同我被大俊吸引而加入中橫,可以預見的是~我將會隨著故事的發展而成為了自己、成為了故事~

想到此,想要努力完成什麼的壓力頓失,故事開始浪漫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