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心。中橫。遇見:感想:喚醒內在小孩]


這一週以來,我的臉書朋友首度加入了好幾位國三畢業生,老實說~我還真覺得和他們沒有代溝也.....(只有在中橫的話題上啦XD)

記得在報到時,發現將近1/4是國三生時,心理其實浮上了淡淡的擔憂,想說這一路上應該會有點吵、有點無法融入...

然而,中橫改變了我的想法!在這裡,白天只做一件事,背著包包用雙腳走十幾公里,綿延不斷的壯麗山景,極低的都市干擾下,會讓人進入類似靜心與催眠的狀態中,潛意識會開始活躍起來,很多的靈感與新的想法源源不絕湧現,對於小屁孩~也產生了新的角度.....

他們的一舉一動,牽引出我的內在小孩,她一直在心裡跟我說:好好感受和他們一起走的愉快與輕鬆,還記得嗎,妳以前也是這樣的~
想唱歌就自在唱出來
想擺動身體就自在搖擺
想大笑就大
和朋友總有說不完的笑話
不想要的就直接說不
累到快走不動時~連自嘲都是笑話連連
團體公職,自願舉手毫不遲疑
一路上都在玩~什麼都能玩

義不容辭幫助走不動的夥伴背包包
先生背著20幾公斤的背包跑前跑後拍照~自覺不可思議的青春感啊!

在我十分享受融入於他們那流轉的青春韻律中時,好像連身體都輕盈了起來。先生也說,好久沒有拍照拍得這麼開心,背著包包在山路跑前跑後,不可能的事都辦到了,是回春了吧!心理笑著我們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只敢在廁所裡唱歌
酒精下肚才敢加大肢體動作、放大音量
笑的種類要分場合
和朋友不再無話不談
要說個不~得繞個九彎十八拐
累時、倦時~就是抱怨時
除非抽籤抽到或輪流,否則就是有利可圖才會當公職
玩心早已不知跑去哪,連玩都要大費周章

走在中橫公路上,我用心與身體記得當下的青春記憶,要一直保持著玩心與對心的忠實,玩不需要切換模式,也不是小孩的專屬品。回家後,聽到音樂,頭腦不再約束身體(請點開下面影片),雖然十分傻氣,當下卻非常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