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心。遇見#中橫 之後持續發酵 [ 山頂鳥。心。中橫。遇見 工作坊#1 學員分享 10 )(By Essie)]


覺旅之後,持續發酵

「我失去記憶了吧!」早晨在廚房忙碌時,腦中蹦出了這個想法。


走進山𥚃的那些天,像失去記憶般,倒出許多東西。難怪同行學員有人分享回家後,忘了如何料理嬰兒的副食品。我也是,日常生活中如機器人般的許多制式流程被遺忘了。

這次進山裏的目標之一是放空,除了中橫健行這四個字有著特殊的魔力外,行前快被壓跨的心急需被照顧,於是設定了這個目標。

進到山裏,隨著課程的引導,我走入時光隧道、在山的包圍下不需武裝,啟程時設定的目標,藉由雙人併行、覺走,和他人的對話、和山的對話、和自己的對話,一一褪下了心裏的層層盔甲。

脫下盔甲的自己是危險的,當我再回到城市中、工作中、人群中,我是個baby。我試著重新設定自己的程式,「哈,這不就是放空嗎?」,心裏的聲音冒了出來。

「我想更熟練」,心底另一個聲音喊著。不想要那層層疊疊的盔甲、那些死掉的皮,覆蓋著自己,經由這次的覺旅,山的對話、一好大哥的靈性呼喚、同行者的支持、大俊的引導,回到平日生活的我剛又脫下了一層軟皮。

中橫的確迷人,覺旅途中我放進新的回憶,許多山中美妙的面貌,一日數變;和中橫有關的人們,充滿正向能量,我看見可貴的友情和對生命的熱情。

我想要更熟練,熟練於放下盔甲這件事。聽聞即將有二發行程,腳已蠢蠢欲動。行前充分的知識分享,以及山頂鳥專業健走襪的提供,讓身體做足準備,一顆水泡也沒有。因而可以專注在練習放下理性的思考,我也是一個充滿自我強迫的人,只要可以更好,不斷地驅動自己不停歇。

我想持續練習的是,重視自己內心的聲音,適度的收起盔甲,不要成為機器人。

今早,我完成了重新自我設定的工作了。新的版本已啟動,期許定期更新,不被層層盔甲和死皮,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覺走時,打開的五感,令自己的身體記住這才是活著的狀態,要記得那時候心的悸動,隨時撥去逐漸形成的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