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中橫 一條最具有台灣精神的公路 [ 山頂鳥。心。中橫。遇見 工作坊#1 學員分享 11(By Queenie)]


中橫 一條最具有台灣精神的公路

放諸在它身上的形容詞 大概會包含
篳路藍縷、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無所畏懼

血與淚的交織 開通出這一條橫貫台灣東西部的道路

那些前人的刻苦 平均一公里就犧牲一人的艱辛
如果你不曾踏踏實實地用腳走上這一遭
都不過是歷史課本中的輕描淡寫

何其幸運
心.覺旅 便是在這一條充滿故事的公路上展開

覺旅的起點 從台灣百岳中最讓人親近的石門山開始

海拔3237M 緩坡越嶺 美景坐擁
奪下人生第一座百岳 石門山你值得擁有
(這是什麼建案slogan...XD)

除了一開始適應高山稀薄氧氣時會氣喘如牛外 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
放空著腦袋 只看著周邊的雲海 遠處的稜線 綿延不斷的公路
如此簡單 如此暢快淋漓

登頂的那一刻
那種發自內心最純粹的感動
僅僅只是為了眼前的美景 為了初見的夥伴們的共同扶持 為了那一句肉腳登頂
我 笑開了

前一晚讓我輾轉反側的退卻 在這裡都消散一空了
奪下人生第一座百岳的同時 也找回了一點無所畏懼的自己

大自然的美 能夠洗滌塵囂 讓人漸漸找回最初的美好

而後幾天 漫步在中橫公路
或爬坡 或下坡 或平路
相隨相伴的青山 雲海 飛鳥 蝶舞 蟬鳴
宛如一幅生動的水墨畫 揮灑在天空與大地之間

如詩如畫的景色當前 讓我不自覺地看癡了眼
經過前人開鑿的岩壁隧道 感動莫名處 我甚至熱淚盈眶

自然界的壯闊 對比人的渺小
再對比到人心那些汲汲營營的東西
物質、名利 更加微乎其微
而我們 為何會被這微乎其微的東西 給綁架了呢?


【心.遇見】的美景當前
帶著你的心 一起旅行
不僅僅只用眼睛觀賞美景
在雙腳踏踏實實邁步的當下 我的心也在感受自然最純粹無瑕的美好
從美好中獲得一些能量 一些反思 一些警醒 一些動力
江山如畫又怎能比擬 你送我的風景